今天也不想早起(周内不在版)

高考ing……

【排乙】游戏恋爱进行时

 (又名神奇网络姻缘一线牵)

 *研磨单人

 *文笔致歉<(_ _)>

 *ooc🈶

 *撞梗致歉

  

  

 我,一个16年来从来没去过日本的女高中生,却在自己十七岁生日的时候收获了一个日本男朋友。

  

  这事还得从一年前说起,当时有一款大火的游戏,看了许多博主的安利视频,我迫不及待的想要亲自一试。

  

  但现实却给我浇了一盆冷水,这款游戏,它根本还!没!在!国!内!上!线!

  

  我在那些安利博主下面一条一条翻评论。总算让我找到一条有用的。

  

  国服没有上,那就去玩国际服啊,就是下载有些麻烦。于是,我花了自己五块大洋找热心网友帮忙,最终总算是如愿以偿。

  

  这款游戏是属于一个开放世界的玩法,所以就算有些英文单词我看不懂,也能够通过图标认个七七八八。

  

  这天,我和几个游戏里认识不久的种花家的姐妹一起愉快的刷boss时,没想到今天人品大爆发,竟然开出来隐藏boss。

  

  说不惊喜是假的,但很快就悲剧了。我们几个刚过了新手期的小白,又没有人研究过击杀这个boss的攻略。很快,一个四人小队被打的七零八落。

  

  随着那boss一掌拍过,场上现在就剩下我一个丝血还在躲躲藏藏的苟命

  说实话,我没死完全不是因为自己运气好。纯纯是因为自己前几天刷装备走了霉运,词条全歪了防御和生命

  

  我有些欲哭无泪的藏在草丛里,如果自己被击杀了,这一身装备免不了要被爆出来。虽然品质不咋地的,但好歹也是我一件件辛辛苦苦刷出来的,实在不舍得放弃

  

  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不知什么时候有人过来吸引了boss的注意力。看着那人游刃有余的样子,三下五除二就把boss干掉了。经过我的鉴定——这人绝对是个大佬

  

  boss掉落的材料散落一地,我这个一点没出力的人当然不好意思去捡。趁着刚刚大佬和boss战斗的时候我已经从草丛转移到了一边的墙角处

  

  突然,来自附近的聊天框弹出一条消息

  

  ??:拾わないんですか?(不捡起来吗)

  

  我:?hello?

  

  由于前几个碰到的都是种花家的,导致我差点忘了,这里是国际服。

  

  我和对方都是一阵沉默。

  

  就在这尴尬的气氛快要弥漫出屏幕的时候,我机智的掏出了我的有道翻译器。

  

  我:こんにちは(你好)

  

  结果同一时间——

  

  ??:Aren't you going to pick it up

  

  ·········

  

  突然发现,我们好像有种诡异的默契。

  

  不过好在英语我还是看得懂的,但我怎么好意思直接捡材料呢。本来打开聊天框想着客气客气,但突然想起我目前所学的英语中,没有能够准确的表达种花家这种客气客气的感觉

  

  像是看出了我的犹豫

  

  (这里之后为了方便都用中文)

  ??:我现在不需要这些材料了

  我含泪(bushi)收下了一大兜子材料,背包一下子完成了从贫民到小康的飞跃。

  

  这之后我就加上了他的好友,通过几回合的聊天,我发现对面其实是一个和我一样大的男生。又经历了几回合复杂的解释,我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孤爪研磨。

  

  刚刚聊到等下一起下副本,大佬就在我眼前表演了一个光速下线。

  

  *

  平时只要我白天喝了咖啡和茶这种饮品,就容易失眠。

  

  而今天下午实在是困得不行,只能买了一杯咖啡应应急,没想到反而大半夜的起效果了。

  

  左右是睡不着在,而明天又是周末,我拿起手机果断上号。

  

  凌晨的游戏世界里反倒不冷清,各个地区的时差不同,我们这边是半夜,人家那边可能就是清晨。但因为我的游戏列表里几乎都是中国人,所以游戏好友那一栏清一色的灰。

  

  等等,我揉了揉眼睛。

  

  上次认识的那个大佬的头像赫然跳动到了最上方

  

  系统:您的好友【孤爪研磨】已经上线。

  

  孤爪研磨?没记错的话,霓虹的时间和自己这里的差不多吧。

  

  没等我主动询问,对方先发来了消息

  

  孤爪研磨:上次抱歉,同学叫我训练。

  

  我想他大概是说那次光速下线的事

  

  我:没关系,不过你是在做什么训练啊?

  

  孤爪研磨:排球

  

  想不到大佬还是个体育生。

  

  孤爪研磨:上次答应你了,这会有时间吗,一起下副本?

  

  好诶,这机会来之不易,有现成的大腿在,不抱是傻子。

  

  我喜滋滋的和大佬进了副本。

  

  一通操作下来,我的血条只剩十分之一,反观孤爪研磨....

  

  他的血条只下降了四分之一,还是在这种带着一个几乎没有什么用处的我的情况下。

  

  这个怪物的弱点是后背,等下我在前面吸引他,你在后面攻击”

  

  他的声音又低又轻,像夏日的微风,随性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慵懒。

  

  我的心好像跳慢了一拍

  

  直到屏幕上出现胜利的那一刻,我还有些分不清这种异样的感觉来源于什么,兴许是人在晚上就比较容易多愁善感吧。

  

  *

  现在想来那天晚上之后的情景囧的我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那天晚上刷完第一个副本之后,孤爪研磨又带着我打了几个最近的新活动,结果没想到因为新活动的视角绕来绕去的让我有一些不适感。

  

  我提出想要休息五分钟,结果自己不争气的睡着了,这一觉到大中午,再醒来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

  

  本来想找个机会说清楚,结果连着几天上线都正好和孤爪研磨错开了。

  

  又因为后几天妈妈的工作调动,忙着转学和搬家,我整整半个月没上线

  

  等我再次上线的孤爪研磨的头像还是灰色的,不到一分钟,他的头像就在列表里亮了起来。

  

  孤爪研磨:你好久没上线

  

  我:因为最近在忙着搬家和转学。

  

  孤爪研磨: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没有啦,就是我妈妈工作调动。

  

  对方沉默了一下,发过来了一张图片,图片里是一只三花猫翻着肚皮睡觉,旁边还有一个拿着游戏机的少年,大概是不小心入境,被拍的有些模糊

  

  不知道为什么,心理总有种预感

  

  我:猫猫好可爱,旁边的是研磨吗?

  

  对方再次沉默了一会,最终回了一个嗯

  

  孤爪研磨:“今还一起打boss吗?”

  

  我:“嗯嗯,这次我不会睡着了,而且我在网上看了好多攻略呢”

  

  这一次打下来你竟然觉得自己的和孤爪研磨心有灵犀似的,刚好能够在最理想的方位做出最合适的反应。

  

  心有灵犀.....

  

  秋天的夜晚已经初凉了,但是感觉自己脸上却变得烧烧的。

  

  一定是因为被子太厚了!我这么不争气的想。

  

  *

  初中之后,我的生日一直是自己过。但今天早上我收到了一个来自异国的快递。

  

  怪不得前些天研磨突然问起我家的地址。

  

  我抱着快递回到房间,因为家里没人,我索性一边加载游戏,一边拆开了快递。

  

  当礼物真正摆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愣住了。

  

  是一个我很想要的限量款游戏手办,但是国内没有。本来前几天想找人代购,但没想到它在日本也被一抢而空。

  

  这款手办我期待了很久,还没上线前就一直关注着官方动态。不过我好像没有和研磨说起过这件事啊。

  

  不过这种心爱之物失而复得的感受冲昏了我的头脑

  

  我:研磨,真是太感谢你了

  

  本来想长篇大论的表达我的感谢激动,但真正输入的时候却笨拙的只会打出感谢两个字

  

  我:不过你是怎么直到我喜欢这个手办的啊

  

  孤爪研磨:因为你的头像,我猜你大概会很喜欢这个手办

  

  这一瞬间你甚至有种感觉,孤爪研磨简直就是你在大洋彼岸异父异母的亲人

  

  我:[眼泪汪汪/表情] 下次研磨有需要我的时候尽管说[递花/表情]

  

  孤爪研磨:今天可以吗

  

  我:啊?

  

  对方沉默了好久,我紧张的盯着屏幕,心脏砰砰直跳。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怀着一种无名的期待。

  

  孤爪研磨:要试试在一起吗

  

  此刻我的大脑里好像有烟花炸开,一瞬间让你有些无法思考

  在一起?是那个意思吧,男女朋友。

  

  我拉过一个抱枕把头埋在抱枕后头,耳朵红的滴血。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

  

  我:要的

  

  进入深秋,万物都在凋零,我养在温室里的小花却在今晚绽放了第一个花骨朵。

  

  *

  那之后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每日联系,我偶尔会给他寄去些小东西,同样他也给我寄来点中国买不到的周边礼物。

  

  就这样,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冬季。

  

  只是可惜的是,我养的小花只开了一朵。

  

  开春,因为妈妈工作再次调动,我们又搬了一次家,只是这一次没那么好,我新转入的学校离新家比较远,所以只能住校,而手机也就只有周六回家能够拿到,周日又要赶着回学校。

  

  其实我很担心,这样一周一次的联系让我们这一段本就飘渺的感情关系变得更加不确定。

  

  很多时候我在线的时候,只能看到游戏里他给我每天的留言,他像以往一样说着自己遇到的事情,只是我无法像以往一样回应。

  

  他如往常一般,可我现在还是一个合格的女朋友吗。

  

  我在周末所回应的几乎全部是他的“过去时”

  

  我们的“现在时”在变得越来越少。

  我温室的小花也因为没有悉心的照料变得蔫蔫的

  

  *

  如往常的每一个周一,我急匆匆的从宿舍出来飞奔到教室,拜托走读的同学带的早餐放在桌兜还没来得及吃。

  

  上了早读我才悄悄的用书挡住偷偷吃了一口

  

  谁能料到班主任从后门径直来到我的桌前,我紧张的把早餐往桌兜深处藏。

  

  就当我以为她要让我滚出去吃的时候,她还是淡淡的暼了一眼,让我赶紧收拾东西,我妈已经来接我了。

  

  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我还混混沌沌的,妈妈把我塞进车里

  

  “收拾收拾东西,去日本”

  

  我心里顿时惊起惊涛骇浪

  

  妈妈看了一眼我惊奇的表情,最终叹了口气,眼底是掩不住的疲惫,她伸手摸了摸我的发顶

  

  “对不起,这是最后一次了”

  

  我到了家花了整整半天来消化这个现实。

  

  妈妈说,这一次公司打算把她调到海外做长期经营。

  

  我的爸爸早在我刚上初中的时候就去世了,外婆不愿意一把年纪了再身居它国。

  

  所以兜兜转转,只有我和妈妈踏上了去日本的飞机。而因为工作紧急,妈妈先我一步去了日本

  

  收拾的匆忙,我只来得及给研磨留言说自己要来日本上学了以及自己的飞机航班

  

  语言问题其实还可以勉强解决,前不久就读的寄宿学校的外语可以自己选择学习,而我选择的是日语

  

  再临出发前,我对着镜子反复练习那一句想了很久的打招呼的话

  

  可是当我走出机场看到那个曾经只出现在聊天记录里的人就站在我眼前时

  

  我却笨拙的只说出刚认识时用有道翻译出来的你好二字

  

  我看见他冲我笑了笑,就像某一天午后我在学校外面发现晒太阳的小猫一样。

  

  他慢慢的靠近,“作为上次帮你打副本的奖励,现在我可以问我的女朋友要一个拥抱吗”

  

  我笑着抱住他

  

  从这个有些炎热的夏天开始,我们永远只有“现在时”。

  

  研磨送我回家的路上,我收到外婆发来的一条消息,我的小花就在今天早上全部盛开了。

  

  END 

评论(7)

热度(1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